江苏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民企标准化票据

来源:金融界 2020-07-30 14:4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之一,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了较大冲击,融资需求较为迫切。为更好发挥票据的融资作用,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上海票据交易所创新推出了标准化票据产品。江苏银行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推广标准化票据产品,于7月30日联合亨通集团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单民营企业未贴现商票标准化票据。

亨通集团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和网络服务商,信用等级较高。受疫情影响,该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微供应商供应链融资成本增高。江苏银行获悉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向企业介绍了标准化票据产品并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标准化票据的方式,以“应收账款票据化+票据标准化”形式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缩短了产业链融资周期。

据了解,商票通常有核心企业信用为背书,流转至产业链上下游的众多中小企业,商票的流通,对于解决整个产业链的融资难题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但在实际市场环境中,由于商票信息不公开透明,导致商票流通不畅。在此背景下推出标准化票据产品,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打通商业票据与债券市场的连接,提升商票的信息透明度,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畅通货币传导机制,对丰富产业链融资形式、规范票据信用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贴现商票标准化产品一定程度上能够替代应收账款ABS,可以“短、频、快”地帮助企业获得直接融资。该创新产品在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也有助于供应链产业链的稳定,是金融助力“六稳”“六保”的积极有益探索。

未来,江苏银行将持续推广创新金融产品,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全力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