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顺丰物流底盘继续夯实 关注国际航线边际改善

来源:金融界 2020-07-31 10: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航空网络继续夯实,国际业务进一步打开。近期,顺丰新增一架全货机,航空机队规模增长至60架,并于7月22日与eBay完成对接,为eBay提供可追踪物流服务。全货机是提升航空货运效率及构建国际航空物流供应链的基础条件。目前中国全货机整体规模才100余架,对比Fedex 686架全货机仍有非常大的差距。国内快递企业仍主要以服务C端为主,国内制造业快递物流及国际快递物流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顺丰对航空运输网络建设(包括航空运力及机场建设)是为国内C端消费及B端制造打造一张“插上翅膀”的物流网络,我们认为顺丰在制造业端及国际业务的发展潜力还远未被发掘,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持续看好顺丰在持续夯实物流底盘后,在制造业端及国际业务端的潜力释放。

国内航班恢复持续向好,关注海外疫情及疫苗进展。7月23日民航航班量创疫情以来新高,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旅客运输量达127.28万人次,同比恢复近七成,客座率达73.57%。国际方面, 8月1日起俄罗斯将恢复与伦敦、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间的航班。8月10日起将恢复至安塔利亚、博德鲁姆、达拉曼等土耳其疗养度假城市的航班。目前国内航空业的主要矛盾在于国际线的恢复,而海外疫情暂未有明显好转迹象,疫苗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线边际改善影响有限,我们对国内航空板块仍持保守态度。

跨境电商长期格局向上,关注疫情下的流量增长。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维持15%以上高增长,线下往线上迁移大趋势及政策鼓励将推动行业长期向上。疫情作为重要催化剂,迫使线下B端贸易往线上迁移并加速C端消费者线上渗透率提升,跨境电商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阶段。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宅经济”为核心,兼顾跟踪周期性,总体以防御为主。1.“宅经济”催化“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3.以REITs为主的交运基础设施的价值重估。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传化智联。

本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中远海能、招商轮船。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油汇剧烈波动,国际冲突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