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策略:3800点目标实现中 消费、科技、国改是重点

来源:金融界 2020-08-03 11: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大循环”主要指向扩大内需,主要涉及消费和投资两个方面。消费方面,强调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当前背景 下,建议重点关注国内消费的转化。投资方面,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区域发展战略是强调的重点;而传统基建未得到提及。

坚持结构调整战略的方向的重点,则在于科技创新。投资角度主要落 实到两条主线,一是景气度上行的科技子行业,如半导体、新能源等,以及与新基建密 切相关的 5G、工业互联网等;二是与科创类企业相配套的直接融资。

会议再次提及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6 月 30 日,《国企改革三 年行动方案(2020-2022 年)》审议通过,预计方案正式出台临近。5 月以来,共有 45 家公司公布国改相关进程,较前期明显提升。预计随着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出台,国改进程将有进一步的提速。

科创板解禁压力基本结束。本周科创板领涨宽基指数,7 月中旬以来 跌幅已经收回一半。从创业板的经验来看,新板开板一周年都是解禁 市值最大的一年,且此后 1 年的当月解禁值都远远不及本月;此外,解禁最大月过后,当月的涨跌幅与解禁值基本没有明显关系了,即使解禁市值很大,当月股价跌幅不一定较高,甚至是涨的。

目前牛市处于进行时,3800 点目标在逐步实现过程中。社融和 M2 增 速等持续改善;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正式上市步伐进一步临近;政治局会议定调下,消费和科技的长期逻辑正在实现。

科技和消费仍是贯彻牛市的主线,短期关注券商和补涨的消费及科技 子行业。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科 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主线。同时直接融资作为配套的资本 要素需求,券商同样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