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盘中大涨9.83% 最高报3.24元/股

来源:金融界 2020-08-06 13: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6日上午,东旭光电(000413.SZ)高开高走,并于10:15触发异动大幅拉升,最高涨幅达9.83%,报3.24元/股,截至中午收盘,涨幅6.78%,交易金额达8.31亿元,换手率5.53%,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

日前,华为启动“备胎”计划,该计划包括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该项目意思是“在困境期间,希望实现自给自足”。而笔电(笔记本电脑)、智慧屏和IoT家居智能产品此类“完全不受美国影响的产品,则被纳入“南泥湾”项目。

有券商认为,“受益于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笔电等产品有望成为重点扩张方向,今明两年销量预计持续大幅增长,可关注金属外壳和触控屏。”

受此影响,产业链相关概念股受关注,如面板龙头股京东方A(000725)、显示材料龙头股东旭光电(000413)、触控显示模组制造商星星科技(300256)、操作系统供应商蓝盾股份(300297)等。

消息层面,而近日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在四川绵阳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依托东旭光电盖板玻璃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计划在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元,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协议中所称王者熊猫二代产品即东旭光电去年刚刚研发成功的耐摔玻璃,该产品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实现高端盖板玻璃的国产化供应。耐摔玻璃在前代产品基础上多项指标明显提升,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产品除能作为屏幕保护玻璃大幅延长屏幕使用寿命,还能制成高端手机后盖,解决金属后盖影响5G毫米波传输速度的问题,更好适配5G手机制造,从而有望使市场销量翻倍增长,有力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在以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政策指引下,国内多家高科技公司都考虑实现供应链国产化,在此大背景下,科技内循环成为日益清晰的投资主线,科技补短板企业迅速受到热捧。东旭光电作为多次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具有多项硬科技的显示材料国产化供应商,其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显示产业链企业京东方A、深天马A市净率分别为1.68倍、1.36倍,TCL科技达到2.99倍。相比之下,上游显示材料供应商东旭光电市净率仅0.55倍,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