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双大涨 十二字战略方针持续发挥动能

来源:金融界 2020-08-12 09: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1日下午,双汇发展(000895.SZ)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363.73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4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1亿元,同比增长26.74%。

主业突出行业配套 双汇发展主业营收同比大幅增长

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供应商,其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向上游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向下游发展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金融等,形成了主业突出、行业配套的产业群。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双汇发展屠宰生猪327.4万头,同比2019年上半年下降61.83%;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含禽类产品外销)149.6万吨,同比2019年上半年下降3.79%。

从收入结构来看,利润率略低的屠宰业在总营收中占比超六成,上半年收入同比去年增长58.96%,但因为成本同时也大幅增长了65.13%,因此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了3.48%;而利润率相对较高的肉制品业虽然在总营收中占比低于屠宰业,但利润贡献率仍高于前者,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18.02%,在营业成本同比上涨了12.24%的情况下,毛利率仍获得了3.60%的提升。

两大疫情影响 双汇发展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成本上涨

从成本方面看,由于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原料肉价格较同期上升,报告期间营业成本上涨47.76%。

在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两大疫情推动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双汇发展仍实现了较好的经营成果,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大涨,这与其坚持“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战略方针不无关系。

双汇发展也在半年报中明确表示,面对下半年经济下行、疫情持续、价格波动等一系列不确定风险时,将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经营安全的基础上,继续贯彻落实这一方针。

一方面,双汇发展要加强新产品开发与推广、加强市场管理以及营销策划,推动肉制品结构调整,提升销量上规模并扩大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则加强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国内外企业的协同效益,做大外贸规模,同时积极推进西华和阜新肉鸡产业化项目等建设,实现产业协同,壮大企业规模,由此增强企业竞争力。

此外,双汇发展还计划加强数字化建设,加快企业向全面信息化迈进,提升运营效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