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个新冠疫苗注册 华兰生物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达5.12亿元 | 医资日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8月11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2648.30点,当日下跌1.61%。板块整体成交额1231.43亿元,平均换手率2.42%。细分板块中,医疗服务下跌0.85%,化学制药下跌1.22%,生物制品下跌1.52%,中药下跌1.69%,医疗器械下跌2.35%,医药商业下跌3.47%。

行业消息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0193684例,累计治愈13372795例,累计死亡733880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191973例,新增治愈247273例,新增死亡4266。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5251446例)、巴西(3057470例)、印度(2268675例)、俄罗斯(890799例)、南非(563598)。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8月10日,国内新增确诊44例,其中,3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为本土病例(均在新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政府会议上宣布,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首个注册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已注册的首个新冠病毒疫苗表现出很高有效性和安全性,将继续对该疫苗进行有数千人参与的临床测试。

· 8月11日,量子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量子高科微生态医疗有限公司与广州知识城办公室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后续将设立子公司,并由该子公司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投资建设量子生物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18.2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24亿元。

· 8月10日,药明巨诺宣布与Lyell Immunopharma签订合作协议,在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开发和商业化过继性T细胞疗法,用于肝癌治疗。

· 8月11日,康方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抗体PD-1/VEGF(AK112)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将在中国进一步开展针对晚期实体瘤的1b期临床试验。

· 据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最新公示,诺华制药的雷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获批临床,拟开发用于治疗中重度至重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NPDR)和中重度至重度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 8月11日,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核准签发的食品补充剂注册证书,批准公司产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吉尔吉斯斯坦食品补充剂标准注册。

· 8月11日,和黄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由欧洲药品管理局的人用药品委员会提供的索凡替尼用于治疗晚期神经内分泌瘤患者的科学建议。

· 8月11日,西藏药业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西藏药业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39.76%。

· 8月11日,鹭燕医药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鹭燕医药实现营业收入72.15亿元,同比增长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7.22%。

· 8月11日,华兰生物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华兰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减少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0.94%。

个股涨跌

8月11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39只交易个股中共44只上涨。其中,亚宝药业、莱茵生物、博晖创新等涨停,凯普生物、花园生物等涨幅居前。国药股份、葫芦娃、康芝药业等跌停,爱朋医疗、千红制药、英特集团等跌幅较大。

以上个股在近一周内主要消息包括:

8月10日,国药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