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CPI即将快速下行 PPI回升速度或将放缓

来源:金融界 2020-08-12 13:1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CPI同比上涨2.7%,预期2.6%,前值2.5%。CPI同比涨幅扩大主要因为洪灾影响下食品价格重新上涨,符合我们上个月的判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环比上涨10.3%;鲜菜价格同比上涨7.9%,环比上涨6.3%。均为南方洪灾影响下供应受阻的结果。其它类别价格依然疲软。

洪灾影响下CPI出现回升,但整体下行趋势不改,7月将为下半年最高点,预计8月CPI同比将回落至2.3%左右。随着洪灾影响逐渐平稳,猪肉、鲜菜等食品的价格上升趋缓,消费的缓慢恢复不支持其它大类价格快速回升。新涨价因素的上升无法抵消翘尾因素的快速下降,8月开始CPI将出现快速下行趋势。

7月PPI同比下降2.4%,预期下降2.5%,前值下降3%。PPI继续超预期回升,反映出油价触底回升的影响和各国重启经济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拉动。石油类产业价格反弹依然强劲,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PPI环比上涨12%,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PPI环比上涨3.4%。近期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也拉动了相关行业的而价格,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PPI环比上涨3.1%。

PPI同比仍将继续回升,但速度可能放缓。随着各国经济持续复苏,PPI回升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但一方面,原油价格在近期回升的速度放缓,对PPI的边际拉动将减弱;另一方面,美国等发达国家疫情二次爆发,经济复苏的速度将放缓,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势头也将受阻。

年内通胀较为疲软,再通胀看明年。CPI在下半年将持续下行,PPI虽将继续回暖速度将放缓,年底CPI和PPI同比都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海外各国采取了大水漫灌的政策,但传导到通胀会有1~2年的时滞,国内货币政策较为克制,产生高通胀的可能性更低。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为收敛而非收紧,通胀不会成为制约货币政策的因素。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引起通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