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发布2020半年报:实现客车销售14898辆 营收76.11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宇通客车(600066)发布2020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宇通客车实现客车销量14898辆,营业收入76.1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1.89万元。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统计,2020年1-6月份客车行业7米及以上客车实现销售38,564辆,较2019年同期下降34.36%。受此影响,宇通销量也出现了下降,但是龙头地位依然稳固,持续领跑客车行业。

随着疫情减弱市场逐渐恢复,宇通客车的销售稳步提升。2020年二季度,宇通客车销量9742台,营业收入约48亿元,环比一季度分别增长88.9%、71.1%。

报告期内,宇通客车研发支出费用6.3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31%,在同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2020年上半年,宇通客车将研发主要投入在宇通T7高端商务车产品研发与完善、整车轻量化、安全性提升改善及“三电”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开发等工作。

报告期内,宇通客车继续荣登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品牌价值增长至526.36亿。宇通客车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