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策略:慢牛进行时 看好主线和景气上行板块

来源:金融界 2020-08-31 13:2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存量注册制顺利推进符合预期,短期调整基本结束。创业板注册制顺利推进,交易机制改变并未导致市场大幅下行,符合我们前期的判断。最近20个交易日内最强势的50个股票编制的领涨龙头指数显示的最大回撤幅度已经达到前期高点。个股层面,本轮转型牛加速期领涨个股(主要包括医药、免税、军工等核心板块)多已经回撤30%以上。我们判断本轮牛市的短期调整临近尾声,后续下行空间较小,当下时点收益性价比较高。

中报披露基本结束,消费盈利确定性最强,科技周期改善较大,金融持续下行。截至本周五,A股基本完成中报业绩披露。从大类行业看,消费、科技、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2020H1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4.74%、-0.69%、-13.93%和-40.59%,除金融板块外均较2020Q1大幅度修复,消费和科技的业绩增速相对更优。具体到细分行业,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盈利增速改善明显;进一步细分到二级子行业,饲料、畜禽养殖、通信设备、航运、半导体等子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此外,7月牛市加速以来,券商业绩改善最明显,中报盈利增速接近40%,值得重点关注。

短期调整基本结束,慢牛有望再进一程。分子端来看,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A股整体中报业绩回升基本可以确认。分母端来看,宏观流动性和信用利差均继续改善,海外宽松格局延续,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仍较大。创业板注册制顺利推进符合我们的判断,短期内最影响风险偏好的事件结束,近期海外重大事件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相当有限。分子端和分母端同时改善,此外本月以来前期领涨个股调整幅度大约都到30%以上,且回撤时间接近过往全面牛市的均值,调整接近尾声,预计短期调整基本结束,慢牛行情有望再进一程。

中长期科技和消费是贯彻牛市的主线,短期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板块,以及金融中的券商。中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仍是本轮牛市的主线,中报业绩已经显示出这两个板块在景气度上的相对优势,市场给予这两个板块的高估值也是对其盈利修复的确定性和持续性的认可;而这两个板块也是目前我国历史背景下宏观需求持续、长期资金明显偏好的行业,随着业绩对估值的消化,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涨。短期来看,内循环驱动下国内基建和地产投资仍保持相对较高增速,周期股的盈利有望进一步修复。除此之外,近期数据显示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如免税、养殖,以及金融板块中在后续交易活跃度以及注册制下直接融资提高背景下,景气度仍将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海外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国内经济修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