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节约习惯 杜绝“舌尖浪费” 兴业银行绵阳分行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金融界 2020-09-02 13: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家户户老百姓的持家之道。为提倡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近日,兴业银行绵阳分行在全行开展“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浪费”的光盘行动,号召全体人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以“光盘行动”为荣,以“舌尖浪费”为耻。

首先他们根据每日就餐人数精确安排饭菜量,从总量上控制浪费。食堂采取分批次准备饭菜的方式,科学配餐,讲究餐量适中。当第一批员工就餐结束后,根据未就餐人数和剩余饭菜量准备第二批次的饭菜,这样既可以动态控制饭菜的供应量,又更容易实现“光盘行动”。其次食堂的就餐模式是自助模式,按需取餐,他们在食堂的醒目位置张贴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和“每口食物都是辛苦得来,珍惜幸福从一粒米开始”等标语,随时提醒员工做到适量取餐,不剩饭,不剩菜,制止浪费行为,养成健康用餐好习惯,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对于大手大脚、随意丢弃食物的行为,一经发现,他们均给予严肃批评,并予以全行通报。

为了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兴业银行绵阳分行还在营业部LED显示屏上打出“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宣传标语,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时时刻刻提醒广大市民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浪费”,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凝聚你我力量,共同制止粮食浪费,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