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科技股全线回调 防御性板块走强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5-25 15: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延续调整,创业板小幅反弹。光刻胶板块走强:爱司凯、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涨停,华特气体、江化微、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晶瑞股份涨逾4%。光刻胶板块走强:爱司凯、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涨停,华特气体、江化微、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晶瑞股份涨逾4%。

(原标题:巨丰收评:科技股全线回调 防御性板块走强)

【盘面简述】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延续调整,创业板小幅反弹。盘面上,工艺商品、食品饮料、酿酒、煤炭、医疗、医药、农牧饲渔、房地产等行业走强,电信运营、保险、通讯、珠宝首饰、电子元件、文化传媒、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乳业、光刻胶、B股、白酒、体外诊断、生物疫苗、猪肉概念等领涨,IPv6、智能电视、WiFi、无线耳机、北斗导航、钛白粉、5G概念、国产软件等领跌。大盘向下寻求支撑,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板块方面】

光刻胶板块走强:爱司凯、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涨停,华特气体、江化微、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晶瑞股份涨逾4%。

【消息面】

1、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 资本市场再育新生机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资本市场表述时只有言简意赅的一句话,即“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当晚,证监会网站迅速发布了一个重要通知,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又将育出新的生机。

2、汽车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 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迎来发展风口

记者注意到,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报告中强调,今年将扩大有效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这包括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3、年内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规模近千亿元 还有688亿元获批待发

今年以来,通过发行永续债进行资本补充的银行数量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二级资本债券这种资本补充工具也被各家银行频繁使用。据统计,年内已有11家银行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合计发行规模达957.3亿元。

【巨丰观点】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延续调整,创业板小幅反弹。盘面上,工艺商品、食品饮料、酿酒、煤炭、医疗、医药、农牧饲渔、房地产等行业走强,电信运营、保险、通讯、珠宝首饰、电子元件、文化传媒、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乳业、光刻胶、B股、白酒、体外诊断、生物疫苗、猪肉概念等领涨,IPv6、智能电视、WiFi、无线耳机、北斗导航、钛白粉、5G概念、国产软件等领跌。

光刻胶板块走强:爱司凯、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涨停,华特气体、江化微、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晶瑞股份涨逾4%。

食品加工走强:新乳业、有友食品、光明乳业、三元股份涨停,西王食品、克明面业、上海梅林、天润乳业、美凯龙的涨逾5%;酿酒板块走高:金徽酒涨逾8%,金枫酒业、惠泉啤酒、张裕A、重庆啤酒、珠江啤酒、洋河股份、酒鬼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逾2%。

煤炭股拉升:大同煤业、安泰科技、山西焦化、靖远煤电、陕西黑猫涨幅居前,天然气板块,安控科技、山东墨龙、长春燃气冲板,天富能源、成都燃气、富瑞特装、广汇能源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周一煤炭、医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再次启动,显示市场依旧请需谨慎。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总体看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