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丝2014年业绩告别高增长 净利同比微增18.4%

  

雾霾不断肆虐的前两年,作为雾霾治理明星股的三维丝,不断获得了市场的无数青睐,股价一飞冲天,而且公司业绩也因大气治理行业的发展而快速增长,2013年,公司净利润同比猛增521%。

但2014年全年,三维丝的业绩却出现急速回落。公司1月30日晚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仅微增18.4%,为5865.25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4.74%。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基本顺利完成了年度既定经营管理计划,经营业绩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2015年,公司在提升主营的大气除尘滤料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以资本运营为手段,促进公司逐步向综合环保服务商转型,积极推动公司的外延式发展。

有环保行业资深研究员对记者分析,三维丝业绩从往年的高增长进入到低增长期,这与当前国内大气污染治理行业整体形势有关。一方面,过去两年市场空间最到位的火电厂除尘市场目前随着电厂加装除尘设施的提速而逐步趋于饱和,具有更大市场潜力空间的钢铁、水泥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受制于行业低迷而迟迟不能启动除尘改造步伐,多重因素致使落实到除尘企业的订单增速也开始放缓;另一方面,众多此前单纯做环保材料及设备销售的公司,由于盈利模式的变化开始转到下游承接环保治理工程,三维丝也在去年加大了除尘BOT工程项目订单的拓展,但这项业务的业绩贡献还尚需时日,客观上也影响了去年相关公司业绩的增长步伐。

有券商研报指出,三维丝截至去年上半年滤袋产品的产能为500 万㎡,2013 年生产滤料449 万㎡,产能利用率已接近90%,产能的瓶颈已开始制约公司传统业务的快速增长。 三维丝2014年年报中也披露,公司传统的除尘滤袋业务的毛利率为33.95%,同比2013年下降0.1个百分点。

但相比之下,三维丝2014年环保工程业务的毛利率则达41.39%,同比大增14.79个百分点。这一点也显示公司环保工程业务已开始取代滤袋业务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新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