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国恒等多家ST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扭亏

*ST国恒等多家ST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扭亏,  多家ST公司1月30日晚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或业绩修正公告,共同的特征是其在2014年全部实现扭亏为盈。  这些公司中,*ST超日称,公司在 《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4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000万元。 目前,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的数据将有大幅度正向变动。  *ST天业

多家ST公司1月30日晚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或业绩修正公告,共同的特征是其在2014年全部实现扭亏为盈。

这些公司中,*ST超日称,公司在 《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4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000万元。 目前,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的数据将有大幅度正向变动。

*ST天业(行情,问诊)(13.85,-0.030,-0.22%)则预计,公司2014年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00万元– 2,8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这一数字比其在2014年三季报中预计的盈利200万到1200万还要高出不少。

*ST派神(行情,问诊)(11.14,-0.180,-1.59%)预计,公司2014年预计盈利700万到1000万元,而2013年则大幅亏损3324.85万元。

这其中,相对出乎众人意料的当属*ST国恒(000594),公司此前曾多次发布公告提示,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17日起暂停上市,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按照交易所规定,公司2014年如果出现不能满足恢复上市条件的情况,上市公司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股票上市。

去年10月31日, *ST国恒早早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称,公司2014年度业绩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500万元至0万元。

但出乎意料的是,就在1月30日的公告中,公司则宣布其2014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500万元-1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的大反转,公司解释称,公司业绩修正基于以下两大因素: 一是因罗定市人民政府须将土地收回用于城市建设,子公司中铁(罗定) 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向罗定政府出让土地使用权获得相应收入。该事项未曾公告披露、未走审议程序,公司将尽快履行审议程序; 二是其他相关业务收入。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临近年底,ST公司的保壳大战不出意料地上演,最终这场战争的结果都体现最终发布的年报数据上。在此之前,各公司各显神通,业绩止损手段五花八门。上述几家公司的扭亏为盈也多在市场预期之中。

但他同时指出,类如*ST国恒这样的公司本已显露出退市不可避免,却突然宣布实现扭亏,这种现象着实不多见。其中也透射出公司在保壳征程中使出了非正常手段。从公司此次公告中也可窥出,其业绩反转的主要贡献来自于罗定市政府受让公司土地所带来的收入,这足以凸显各地政府为保上市公司资格的用心之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