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预计2014年亏损扩大至近1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獐子岛1月30日晚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达9.5亿到10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0.8亿到11.8倍。而在去年10月31日,公司曾预告称,公司2014净利润亏损7.7亿到8.6亿元。

公司表示,2014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根据鲍鱼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公司将以前年度因自然灾害损失所计提的递延所得税部分转回;二是受各级政府的项目审批进度影响,公司预计的政府补贴未按期到位;三是公司2014 年4 季度经营收入低于预期,对业绩产生影响。

事实上,对于2014年度的业绩表现,獐子岛在2014年三季报中的预期为,盈利4,412.86 万元—7,564.91 万元,同比增长-30%—20%。但去年10月31日,公司突然发布公告,将业绩修正为亏损,而亏损的原因是,公司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因此公司决定对 105.64 万亩海域成本为逾7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放弃采捕、进行核销处理,对 43.02 万亩海域成本为3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2.8亿元。由此,引发了投资者和媒体对于其“扇贝去哪了”的持续追问质疑。

尽管此后獐子岛在监管部门的强压下进行了一系列整改,并针对外界质疑做出了一系列解释,但始终未打消投资者对于公司出现这一突发事件的疑虑。

对于獐子岛此番再次大幅下调公司2014年业绩预期,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獐子岛的基本面前景不明,因此亏损面再扩大也不难理解。抛开目前公司局面不说,其未来业绩走向可能更值得关注。

他指出,公司从2012年半年度报告开始,在定期报告中仅披露獐子岛南部深水区受控于北黄海冷水团,虾夷扇贝适温生长时间短,导致扇贝生长缓慢等,未完整披露冷水团可能导致公司底播养殖基本没有产出的重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