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大幅上调2014年业绩预期 同比预增超1倍

苏宁云商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公司将2014年度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亏损逾10亿元大幅上调至盈利7.81亿元至8.36亿元,修正后较上年同期3.72亿元同比增长110%至125%。

公司称,此前预计的净利润并未考虑公司以部分门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这一交易完成的影响。 公告显示,2014年12月,公司实施完成以11个门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的相关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公司以11个自有门店物业房产权及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分别出资设立11家全资子公司,并将11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权益转让给中信华夏苏宁云创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交易转让价款根据资产评估值协商确定为43.42亿元,交易实现税后净利润约为19.74亿元。

有电商行业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苏宁云商此番业绩出现大反转确实出乎此前市场预期,毕竟2014年国内电商行业的激烈竞争确实让苏宁云商的成长速度并不被市场十分看好。不过,他认为,从业绩反转的成因来看,苏宁云商通过关闭线下门店的方式来实现,这体现出苏宁云商已开始集中精力发展线上业务,再度发力进军电商的雄心,也折射出公司目前战略定位的日渐清晰,这对于公司业绩2015年及以后持续向好提供充足动力。

事实上,近期已有不少券商研报对苏宁云商2015年的发展前景表示了充分乐观。中金公司研报就指出,国内电商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爆发式增长,目前已成为我国商品零售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 年网购占社零额的比例已提升到10.6%),同时消费者对打击网购平台的假冒伪劣商品,以及线下零售商对电商企业在税收等方面的公平竞争呼声日益高涨。此外,更为重要的是,近来政府监管部门对于电商行业假货的监管打击力度酝酿加码,这客观上有利于苏宁云商这样的正品销售商在行业优胜劣汰中迅速挤占市场份额。此外,对于电商行业未来的新兴成长点——互联网金融方面,苏宁云商在消费金融、商业保理、小贷、供应链融资等领域已有布局,在支付、理财投资等互联网金融领域也积极拓展,这一点可能是不少中小电商,甚至大型电商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