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授信50亿元 春秋航空融资租赁业务开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6日下午,春秋航空(601021.SH)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授信50亿元人民币。也是在同一天,春秋航空完成了其第一单租赁业务。

在二级市场受到追捧的春秋航空正在进入新的业务领域。

2月6日下午,春秋航空(601021.SH)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授信50亿元人民币。也是在同一天,春秋航空完成了其第一单租赁业务。

春秋航空曾于2012年与国开行签署过3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主要是为订机预付款、整机付款寻求融资。而根据介绍,未来国家开发银行将为春秋航空提供投、贷、债、租、证等多种产品以及中间业务。

春秋航空于去年11月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春秋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春秋租赁”),业务从航空、旅游扩大到了航空金融产业。6日签约当天,春秋航空就接收了第49架飞机,标志着春秋租赁的第一单租赁业务完成。

春秋租赁董事长王煜介绍,成立融资租赁公司的目的之一是降低成本,给航空公司更大的操作弹性。据其介绍,由于自贸区有针对航空器引进的税费减免,通过租赁公司购机将有利于降低购机的成本。

而在遇到接收的飞机暂时无法投运的时候,春秋将会把已交付的飞机租赁给其他航空公司,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浪费。

此外,王煜表示租赁公司也将有利于将境内和境外两个融资渠道结合。春秋租赁注册资本5亿元,除了上市公司占股75%,在香港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春秋国际(香港)控股公司占股25%。由于自贸区对中外合资企业也有政策支持,成立春秋租赁来运作也会对资金流动产生便利。

据王煜介绍,春秋租赁目前已经成立了5个项目子公司来运作飞机租赁的业务。不过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租赁将以服务春秋航空本身的飞机需求为主。

上述春秋租赁第一单的飞机,其实是春秋航空2013年与空客签署的30架A320之一。春秋租赁也在6日与空客等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将在飞机项目融资、融资结构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不过王煜表示,春秋航空与空客签的30架飞机不一定都通过春秋租赁引进。

截至2月6日,春秋航空已经有49架A320飞机,并将于下月达到5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1月21日上市以来,春秋航空已经收获了十个涨停板,6日当天收盘报收62.96元/股,是其发行价的3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