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亿刺激出台 大宗商品止跌反弹|一周期市

来源:东吴期货 2021-05-30 1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万亿刺激出台 大宗商品止跌反弹|一周期市)

一、一周市场回顾

[国际市场]

本周拜登提出6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方案,推动外盘期货大幅上涨,前期大幅调整的大宗商品期货止跌反弹。

本周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小幅弱势反弹,美三大股指本周强势震荡。

黄金以及白银小幅震荡收高,原油小幅上涨,伦敦有色涨跌不一,CME农产品延续调整,比特币弱势震荡。

[国内市场]

本周国内金融期货股债双双走强,在人民币大幅上涨带动下,北向资金加快股市扫货,买进近500亿元。

三大股指期货强劲上涨,IH大幅领涨,国债期货小幅震荡收高。

[大宗商品]

国内商品期货本周止跌回升,黑色系螺纹钢、卷板以及焦炭强劲反弹。

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周中再谈大宗原材料价格调控,为一个月内第三次提及。本次措施明显温和,且言及依靠市场化手段,黑色系多头在现货价格依然偏强、市场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卷土重来,周三开始,螺纹钢以及卷板均有近500点反弹幅度。

在黑色系走强带动下,有色金属更是强者恒强,走出小幅上涨行情。

能化品种相对震荡分化,原油类以及芳烃系期货品种震荡走强,而聚烯烃品种方面小幅震荡收低。

果品期货苹果期货本周大幅冲高回落,中期趋势没有摆脱震荡。

动力煤延续企稳反弹,农产品本周小幅震荡下跌,大豆、玉米以及玉米淀粉弱势震荡。

生猪期货本周继续大幅下跌,鸡蛋弱势震荡。

软商品白糖期货本周小幅收低,棉花、棉纱弱势震荡。

玻璃、尿素以及天胶期货强势震荡,贵金属黄金以及白银本周小幅震荡收高。

二、下周市场操作策略

(1)由于国内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加上海外市场偏强震荡,预计国内股指期货延续小幅上涨,建议股指期货逢低做多为主,国债期货多单继续持有。

(2)大宗商品短线步入震荡反弹阶段,黑色系预计进一步震荡走强,建议短线逢低做多为主,有色金属震荡上涨,逢低做多为主。农产品区域震荡,建议双粕以及油脂短线多单持有,生猪期货继续持有空单。能化原油以及芳烃逢低做多为主,聚烯烃保持观望,贵金属黄金多单继续持有,白银、玻璃、尿素以及天胶逢低做多为主,纸浆弱势反弹保持观望,甲醇、苯乙烯以及纯碱弱势震荡,短线交易为主。

三、下周财经日历

作者:东吴期货研究所

编辑:张曙、Nin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