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强势重挫商品 美股大幅调整|一周期市

来源:东吴期货 2021-08-22 1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指强势重挫商品 美股大幅调整|一周期市)

一、一周市场回顾

[国际市场]

随着近期美联储释放明显缩表信号,本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期货承压大幅下跌,黄金白银连续震荡收低,原油录得五连阴,伦敦有色也是全线收低。伦敦锡本周一度跌幅超过10%。CME农产品小幅震荡下跌,美棉扭转周初上涨出现小幅下跌。

美三大股指出现小幅下跌,标普与道指曾经在本周一创出历史新高,但美元指数的强势上涨令美股指中期调整压力加大,周二后大幅下跌,中期走势略有震荡转空。

[国内市场]

本周国内金融期货冰火两重天,在人民币本周小幅下跌影响下,以及北向资金周四周五连续大幅净流出200亿的冲击下,股指交割日效应显现,三大股指大跌超过2%。本周国债期货强势震荡上涨,已经消化了上周的大幅震荡回落。

[大宗商品]

本周国内商品期货延续震荡下跌行情,工业品下跌趋势强化。

黑色系成材螺卷大幅下跌,而炉料端焦炭以及焦煤连续创出新高,铁矿石跌幅超过12%,动力煤本周小幅震荡收低,远期则连续震荡反弹。

有色金属大幅下跌,沪铜大幅下跌,沪镍大幅下跌,沪锡周四夜盘交易跌幅超过7%。

农产品油粕小幅震荡下跌,三大油脂大幅下跌,豆粕菜粕小幅走弱,生猪期货本周延续大幅下跌,远期2201跌幅进一步放大,鸡蛋小幅震荡下跌,苹果结束反弹收低,红枣高位震荡转弱,花生弱势震荡。

贵金属黄金冲高回落小幅震荡收低,白银震荡下跌。

聚烯烃本周强势震荡,乙二醇以及苯乙烯大幅震荡下跌,原油、沥青以及燃料油连续震荡收低,LPG冲高回落,高位强势震荡。

软商品棉花相对强势,周初创出近一年新高,下半周高位小幅回落,白糖高位强势震荡,天胶小幅回落。

玻璃弱势下跌,纯碱强势震荡,尿素强势震荡。

二、下周市场操作策略

(1)预计股指延续震荡偏弱行情,建议逢反弹做空为主,套利操作买进IC卖出IH少量持有,国债期货逢低做多为主。

(2)大宗商品期货预计短线震荡分化为主,系统性下跌转为弱势平衡区域,建议:

原油、沥青、燃料油短空减磅,聚烯烃短线空单离场观望,芳烃系乙二醇以及苯乙烯逢反弹继续做空为主,PTA日内短空减磅。

有色沪镍保持观望,沪铜沪锌少量偏空操作,沪铝以及沪锡逢低做多为主。

黑色系成材短空离场翻多,焦炭以及焦煤短线偏多交易,铁矿石空单减磅或者逢低离场。

白糖以及天胶、棉花逢低做多为主,三大油脂保持观望,双粕逢反弹短线偏空操作。

生猪期货空单继续持有,鸡蛋少量日内偏空交易。

贵金属黄金逢低做多为主,白银短线空单持有。

果品苹果保持观望,花生短线空单持有,红枣暂时保持观望

玻璃短空减磅,尿素多单减磅,纯碱少量持有多单。

三、下周财经日历

作者:东吴期货研究所

编辑:张曙、Nin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