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赚钱电影年化比例仅两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小兵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光线传媒(300251,买入)参与投资的电影《美人鱼》创下上映19天大破30亿票房的背景下,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近日却“吐槽”说,每年拍的电影中能赚钱不亏本的太少,盈亏比大概呈“二八效应”。

王长田说:每年六七百个电影项目里,大约只有不到20%是赚钱的。多数项目,拍摄计划公布的那一天就是赔钱的开始。所以,在王长田看来,诸如“我又开了一个项目”、“我又投了一个项目”、“我的影片要上映了”、“这是我的片单”这类消息,多数情况下是并不是好消息,而恰恰是坏消息。但是,让王长田有些胸闷的是,在电影热潮之下,这样的“坏消息”却往往被当作“好消息”公布和传播。他感叹道:市场上这样的“好消息”太多了。

揣摩王长田的这番话,似乎在让人们明白,电影市场虽然在不断创造出新的票房纪录,但也不是无风险市场,而且,其中的风险并不见得小。进而推之,股票市场也没有必要见一个片单就炒作,到底是赚是亏还不知道呢。

按说,王长田对中国电影还是看好的。2013年8月,王长田就曾预言:未来五年,中国将出现票房高达30亿的国产电影。不知道当时王长田是不是会预计到,光线传媒会是联手创造这个纪录的合作者之一。

但身在其中,王长田对国内影视行业出现的问题也感触颇深。2015年9月,王长田就曾抱怨:“表上200个导演,关键时刻怎么就找不到合适的呢?不培养新导演行吗?!”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电影市场缺原创作品、缺好编剧、缺好导演、缺好营销团队,缺创新。电影市场表面看似很火,实际上正开始扭曲,不少人半路杀进来,只想着赚钱,而且想赚快钱,缺真正用心做电影的人。

为聚集人才,2016年2月20日,王长田宣布2016年光线经纪将新签100个艺人。这应该只是他计划中的一小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