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董事长畅谈深港通带来国际化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郑培源 2016-11-09 14: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郑培源)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6深港通高峰论坛,10月末刚刚履职的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首次公开亮相,并在致辞中称深港通带来的不止是交易机制上的突破,更将带来三地市场的连通,海通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正在进入新的起点。

周杰表示,深港通不仅仅是交易机制上的一个突破,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连通之后的深圳、上海、香港三地的市场未来将打造出新的共同市场框架。深港通会促进境内外市场的深入交互,激发创新经济,助推人民币国际化。深港通取消总额度的限制,将极大程度拓宽境内外双向投资渠道,同时满足我国境内居民对境外资产的配置不断上升的需求。

此外周杰称,深港通投资标的范围扩大之后,纳入了更多代表创新力量的优质民营企业。本次深港通的股票范围从数量上看,民营数量占比超过了60%,深港通的开通将有利于优质的民营企业获得更多的资本支持和市场红利。除了交易限额的突破和投资范围的扩大,深港通的推出将使更加优质境内外企业来到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当中。这将有助于人民币从贸易结算货币走向投融资货币,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

周杰在会议现场表示,多年来,海通证券勇立潮头,坚持国际化战略布局,收购并整合了海通国际证券、海通银行,设立了自贸区分公司,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国际业务平台。2016年上半年,公司境外业务实现了4.23亿元,占比7.7%。香港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IPO承销数量和融资数量在港股市场排名第一。这是海通证券未来的新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