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明年三季度5G商用预部署全球第一批商用市场欲占一席之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02-24 1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将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表示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全球第一批5G商用市场

中兴欲占一席之地

尽管业界普遍预期5G将在2020年商用,但不少移动运营商已经等不及了。例如美国的Verizon和AT&T,近日就表示要安装部署5G设备,用于发展固定5G服务;韩国运营商KT计划在2017年9月前完成其5G网络的部署;日本NTTDoCoMo宣布将于2017年在东京地区推出一个5G试验网络。

作为对5G最为热心的设备商之一,中兴通讯一直把5G研发作为公司产品的核心战略,并围绕这个战略,在无线、有线、行业等多个领域整体规划和聚焦资源。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无线产品经营部总经理张建国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中兴通讯的目标是在全球第一批5G商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中兴通讯已推出面向预商用的5G高低频全系列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为5G预商用做好了准备。

据悉,目前中兴通讯已完成5G单点技术和原型验证,进入解决方案验证和产品研发阶段。

2014年6月份,中兴通讯全球首家提出“Pre5G”理念,将5G核心技术Massive MIMO提前在4G时代商用,满足客户数据增长需求,并支持到5G的平滑演进。目前,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已在中国移动、日本软银等全球高端市场规模部署。

据介绍,作为5G关键技术之一,Massive MIMO在提升频率效率和空口数据带宽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中兴通讯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超过40个Pre5G网络。

此外,为推动5G产业链成熟,中兴通讯提前整体布局,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每秒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G比特,智能终端体验将实现质的飞跃,是迈向5G移动互联体验的重要基石。

为加速5G的产业化进程,中兴通讯正在和产业界多方紧密合作。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韩国K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个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在5G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和产业合作。

高端市场实现重要突破

产业链影响力不断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兴通讯在日本、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市场实现了重要突破。

以日本市场为例,众所周知,日本客户对于质量,尤其对于供应商的选择非常挑剔。而2016年日本市场将FDD网络订单的一半交给了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张建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日本大量用中国厂家的设备,是我们经过了很多年努力的结果。先是从TDD开始突破,我们几年以前开始合作,目前我们有几万个站的规模。因为日本是FDD为主,叠加TDD来分担网络负荷。客户选择了我们,代表把网络的托底网交给了我们。而全球4G市场,FDD占了85%,绝对的主流技术。这也代表我们自身的影响力有了进一步的上升。”

日本市场的开拓对中兴通讯来说,不仅是单个市场的开拓,更是满足高端市场能力层面的提升。“日本客户严酷的质量要求,对网络的细致追求,都驱动我们不断学习和改进,提升我们的产品规划和产品质量。通过我们的努力,这几年我们在网络交付质量和服务响应速度,都达到了高端客户的要求。我们针对它的需求,有快速的创新实力和研发实力,这个得到了客户极大的认可。”张建国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张建国认为,与任何客户的合作,一定是基于双方价值判断,是响应速度,服务质量,价格成本等各个方面的匹配,其中也包括运营商对供应商格局的考虑。“我觉得只有自身在这个产业链里面的影响力不断上升,能够不断给客户提供满足要求的产品,能够给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在同样要求苛刻的欧洲市场,中兴通讯拿下了意大利的全网整合项目。

张建国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意大利全网整合前我们的市场份额是零,现在客户能够把全网整合交给我们做,而且是交给一家新供应商来做,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的认可。我们通过很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省天线,加快施工进度,这些都解决了客户的痛点。我们用Pre5G FDD Massive MIMO方案,满足热点区域的带宽需求,可以帮助意大利客户降低成本,构建意大利速度最快的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