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PB业务的爆发只是开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7-03-13 09: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将服务器搬到交易所机房”的段子,相信许多投资者都有所耳闻。在这个段子的背后,也反映出市场对交易速度的追求。

券商PB业务服务中,量化交易正在被越来越多私募机构采用,而量化交易对于交易速度有比较高的要求。恒生电子就是站在券商背后的技术支持者,公司开发的PB系统极速版(UFT版)在性能方面,已经达到毫秒级的报单速度,领跑行业。

内存交易对普通投资者没有太多概念,但却成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券商的必要参数。如此一来,为券商PB业务提供技术支持的金融软件企业,就显得较为重要。所以说,券商在PB业务方面的比拼,在一定程度上也是PB系统开发商的较量。

恒生电子资管事业部总经理方晓明告诉记者,在PB业务领域,恒生电子推出的恒投机构经纪系统,保持着非常高的市场中标率,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

2015年年报显示,在PB业务领域,恒生电子PB投资系统签约14家客户,中标率接近90%,在势头上远超竞争对手。2016半年报显示,恒生PB系统成为行业中最主要的产品,证券行业客户数接近60家,服务的机构客户超过2000家。

据了解,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使得该行业企业对IT产品的选择比较谨慎,为金融企业提供软件的服务商,行业壁垒相对较高,护城河比较宽,新进入竞争者较少。恒生电子在金融领域已深耕20多年,对客户业务的认知较深,从而形成了公司强大的竞争力。

对于券商PB业务的迅速升温,方晓明给出的理由是,三方接入受限导致PB业务爆发,是因为机构客户自己的投资系统无法对接券商了,所以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PB的出现就如沙漠中的甘露一样及时,解决了他们无法交易现货的痛点。同时这对于券商开展机构业务也是一次良机,把机构聚拢在券商进行统一的管理与服务,也促进了国内市场的秩序化,也让国内的机构投资更加可控与合理。

方晓明称,PB的爆发,离不开三方接入受限这一契机,但这只是个开头,当PB市场逐渐成熟之后,它不单单只是解决了一个接入问题。在目前PB业务的初级阶段,PB还是以分仓柜台报盘为主,在未来,直报交易所才是属于机构客户报盘的最理想通道;未来也没有内存交易的说法,这本身就是为了区别普通交易来讲的,未来的机构经纪,大家获得的都是最极致的速度,报盘都是直连交易所,享受的是报盘体验上的最优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