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及股指月报:货币政策偏紧缩,全球经济逐渐承压

来源:迈科期货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向好,GDP增速6.9%,但随着货币环境持续处于偏紧缩状态,以及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仍然对下半年经济增速存在较大担忧。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0.7%,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在特朗普政策迟迟未兑现情况下,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难以快速上行,但短期放缓暂未影响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仍维持全年加息3次判断。

欧元区经济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回升,英国脱欧以及法国公投等风险事件暂未影响到经济表现。预计5月份前期法国大选落定后,来自于欧元区的关注度将逐步回落。

全球货币政策逐步趋向于紧缩是趋势,美联储已经加息3次,中国在商业银行MPA考核逐步趋严以及金融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政策难以宽松,后期需要密切关注欧央行何时出现缩表预期。

虽然4月份美国债券收益率略有下行,但整体处于偏高水平,利率上行以及通胀低位意味着实际利率水平提升,这并不利于商品价格表现,关注5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是否带来利率再度回升。

4月份报告中提到,美黄金价格在1260-1290一线是重压力区,没有特别利多因素难以突破,目前我们仍然维持这一判断,预计美黄金在5月份整体保持震荡格局,震荡区间位于1220-1270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