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北斗天枢联盟 长安汽车2020年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将梦想的汽车变为现实,汽车商业生态将被重新构建。”8月24日,长安汽车在2018智博会上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公司总裁朱华荣公布“4+1” 行动计划,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构建合作新生态,全面打造北斗天枢联盟。

“北斗星谓之七政,天之诸侯,亦为帝车。”朱华荣介绍,古人通过北斗七星视察四方,定四时,分寒暑,而天枢作为北斗星系第一颗星,更有着智星引领者的内涵。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将完成从传统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天枢”是一个开放的联盟。朱华荣介绍,长安不仅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腾讯、IBM、联通、科大讯飞、北斗星通、地平线等进行合作,更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房地产公司、出行服务平台等,联通高铁、飞机、地铁、公交形成立体交通生态系统,提升“小安”的情商和智商。同时,建立创新协同开发机制,鼓励开发者与整车厂共创共赢,与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建立道路场景与驾驶行为数据库。

“长安也将加大研发团队的投入。”朱华荣介绍,到2020年打造1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到2025年,将增加到5000人规模,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到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实现100%语音控制。”届时,“小安”可以自己开车,自己找车位泊车,提供定制化、无缝连接的出行方案,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

长安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布局多年,2016年,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20日,成为我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今年4月,搭载APA4.0的CS75上市。“下个月,搭载IACC技术的CS55将上市。下半年,我们还将打造首个智慧小镇,让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最高级(L4)智慧绿色出行生活体验,实现国内首次商业示范运营。”朱华荣透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