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张忆东:增加中国权益资产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玉玲 2018-06-13 10: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天召开的兴业证券2018年中期策略会上,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海外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忆东今年以来首提投资机会,建议增加中国权益资产配置,坚持价值投资。该公司研究院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认为,创新型企业境内上市将带来机会,今年“大创新”是主线,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如期放缓,叠加波动率上行,股市整体表现较差,公募基金加仓了医药等防御性板块;与此同时,经济放缓叠加政策结构性去杠杆,债市走牛。这两者均指向市场资金短期在避“坎儿”。从中长期视角来看,政府在融资、财税等方面推出了面对新经济的一些优惠政策,因此新经济相关的优质标的可能成为未来权益投资的方向。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非标转标”的大势之下,ABS(资产支持证券)等新业态有望获得快速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今年年初,张忆东提醒全球股市低波动的美好时光已结束,此后持续提醒上半年行情进入调整期,建议轻仓“卧倒”。本次策略会上,张忆东今年以来首提投资机会——建议增加中国权益资产配置,坚持价值投资。

张忆东的投资策略从“轻仓”转为“加仓”,主要是源于三方面原因:一是,从风险偏好来看,贸易战、地缘政治、信用风险、债务风险仍有变数,但影响已经有所体现,下半年边际效应将递减。二是,全球流动性方面,欧美货币正常化的节奏是关键变数。下半年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如果更加“鹰派”,则全球流动性风险可能引发债务危机,如果是“鸽派”,则新兴市场有望获得喘息。三是,从基本面看,二季度市场担忧中国去杠杆和经济降速的风险,甚至担心可能失控导致硬着陆风险。但是,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精准调控的能力越来越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十足,对于中国权益资产盈利的稳定性有帮助。

王德伦认为,下半年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不时受到扰动,经济基本面在新旧动能切换过程中阶段性承受压力,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由于内外部压力呈现“跷跷板”格局,外部环境紧则内部政策松、外部松则内部紧,因而市场会存在波段式机会。由于经济及企业盈利总体平稳,当风险阶段性释放后,可能迎来政策松动机会,叠加四中全会的召开,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他强调,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年~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还没到百花齐放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