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鸟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名单 债券回售兑付存疑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蔡越坤 2018-04-12 08: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为“14富贵鸟”第三个年度利息支付日和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该只债券能否顺利兑付成市场关注焦点。

4月11日,该债券主承销商国泰君安(17.570, -0.02, -0.11%)公告称,根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公告,富贵鸟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国泰君安提示风险称“14富贵鸟”回售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4富贵鸟的发行人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男女皮鞋、男士商务休闲装及皮具等相关配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民营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根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公告,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述公告称,发行人(富贵鸟)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支付给晋江福兴拉链有限公司货款56790.34元,并以欠款数额为基数,支付自2017年11月7日起至实际付清货款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逾期付款利息。

“14富贵鸟”债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8亿元,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利率为债券存续期内前3年不变,为6.30%;如发行人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未被回售部分债券存续期限后2年票面年利率为债券存续期限前3年票面年利率加上调基点,在债券存续期限后2年固定不变。

国泰君安为该只债券的主承销商,评级机构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2月12日,东方金诚将富贵鸟主体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CC,认为富贵鸟基本不能保证到期偿还债务。

国泰君安表示,已要求发行人说明上述事项的具体情况及提供相应的资料。国泰君安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此外,国泰君安称,因富贵鸟存在大额违规担保及对外资金拆借的情况,导致其目前流动性紧张。截至4月11日富贵鸟本次债券当期利息及回售资金尚无确切安排,本期债券当期利息及回售资金的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发行人无法全额按期支付本次债券当期利息,或者投资者选择回售本期债券而发行人无力回购,则将导致本期债券违约。

目前,“14富贵鸟”处于停牌状态,报13元人民币每张。相比复牌前103.5元每张相比,“14富贵鸟”价格已跌去8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