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炼化项目抛出橄榄枝大华股份有望分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18-06-26 10: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华股份(002236)近日与荣盛控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与投入研发等方式紧密合作。

根据约定,荣盛控股集团与大华股份双方将本着安全和智慧的发展理念,聚焦安消防控、机器视觉、智能交互、应急指挥、数据应用、智慧社区、智慧物流等领域,面向石油化工、房产开发、特种物流、金融资本四大行业板块,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现代智能生态链。

签约仪式上,浙石化副总裁张建国重点介绍了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具体情况。张建国指出,合作双方可以此项目为契机,结合大华股份基于安消防控十数年积累实践的安全解决方案、以机器视觉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及以视频为核心的可视化应急指挥解决方案,促进荣盛控股集团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实现管理和效益再上新台阶。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内特大的炼化项目,备受外界关注。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总投资达1731亿元,炼油总能力4000万吨/年。

总投资1731亿元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自然少不了参与企业的蛋糕。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来,随着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推进,多家A股上市公司收到了该项目的中标通知。

譬如,2017年1月,中国一重(601106)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二期工程的锻焊加氢反应器和环氧乙烷反应器设备的制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超过15亿元;2017年2月,杭氧股份(002430)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四套83000m3/h空分设备合同签约仪式,订单合同金额近9亿元;2017年4月,东方电缆(603606)收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一期全厂35/10/1KV电缆框架采购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9亿元;2017年4月,杭萧钢构(600477)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舟山炼化一体工程项目,该项目总用钢量6万余吨。

虽大华股份未正式宣布双方的合作项目、涉及金额,不过,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以及双方高层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给市场带来了想象空间。

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在发言中称,与荣盛控股集团携手,能有效整合资源,取长补短,利益共赢,助力荣盛打造世界级的炼油生产基地,走向能源领域新顶点。荣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水荣表示,大华股份作为安防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实力和技术水平毋庸置疑,希望双方通过在石油化工、房产开发、特种物流、金融资本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业务特点和优势,紧密协同配合,全力推进智能化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