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创业证券:坚持固收特色 打造资管核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04-03 07: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创业证券4月1日发布的《2018-2020年公司发展规划》中提出,要“成为有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证券公司”。这意味着,在原有固收特色基础上,第一创业证券成为业内首家提出以资管业务为核心的券商。

“相对于证券公司其他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具有轻资产高收益、收入贡献稳定、协同效应大和高估值等明显优势。”第一创业董事、总裁钱龙海指出,资管业务的收益以“管理费用+业绩提成”为主,业务扩张对资本依赖度较低,国际经验表明,资管业务是多数投行中股本回报率(ROE)最高的业务;资管业务周期属性相对较弱,收入贡献较为稳定,管理规模即使在熊市,也可保持较高水平;资管业务能在资金和资产两端充分发挥公司内部的合力;强大的资管业务有助于提升整个公司的估值。

根据中证协的数据,第一创业2017的资管收入占比是行业9.96%的3倍多;资管收入的同比增幅也是行业4.64%的2倍多。2017年第一创业券商资管月均规模为2201.3亿元,规模稳定在行业前20;旗下控股基金子公司创金合信2017年基金专户月均规模为3681.28亿元,位居行业第一。

第一创业表示,公司在2016年已经形成“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的大资管格局。未来将从“做大资管规模”到“做强资管业务、提升主动管理规模”,围绕投研能力和销售能力两项提升,紧抓客户、产品与金融科技三条主线,协同发展固定收益、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和经纪业务四大业务线,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

第一创业证券日前发布的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资管业务收入6.89亿元,同比上升10.32%。资管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也创下35.28%的历史新高,稳居第一大收入贡献单元,而在2016年,这一数据刚从16%上升为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