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9.12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升至13.9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10-29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5日晚间,恒瑞医药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59亿元,同比增长23.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2亿元,同比增长25.10%。

从单季营收和净利来看,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呈现逐季加速增长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恒瑞医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57亿元、39.04亿元、46.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7%、22.9%、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49亿元、9.60亿元、10.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9%、26.1%、32.9%。

一直以来,恒瑞医药都极其重视研发投入,其科研投入占营收的比重在10%左右。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2.82%,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前三季度,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单季研发支出7.41亿元,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共计17.37亿元,同比去年上涨39.6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再次提升,达13.94%。

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历来重视研发投入,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增加,这与公司在创新药方面的投入有关。

中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创新药产业链是产业发展大方向,产业升级的大方向,继续看好创新药产业链、高品质仿制药结构性机会、医疗服务、医疗器械龙头公司、疫苗和CRO龙头公司,这其中就包括创新药龙头公司恒瑞医药、复星医药。

2018年,恒瑞医药创新药硕果累累。资料显示,恒瑞医药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19K)于今年6月份宣布获批上市,这是公司首个获批的生物创新药。随后马来酸吡咯替尼于今年8月份获批,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于9月份获批,而重磅药PD-1单抗和瑞马唑仑正处于上市审评过程中。

对于公司创新药的发展,东北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刘舒畅认为,目前,恒瑞医药创新药研发已经逐渐步入收获期,随着新药陆续获批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在仿制药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公司磺达肝癸钠、塞替派和地氟烷、碘克沙醇以及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在海外获批,托伐普坦片获得暂时批准文号。另外盐酸氨溴索片和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以及厄贝沙坦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