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一口气暂停 乐视网等七家公司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9-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10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等5家公司股票上市、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ST德奥、*ST龙力2家公司股票上市。一次性发布7家公司暂停上市公告,这在沪深交易所历史上实属少见。

具体来看,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各有原因:乐视网因2018年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凯迪因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皇台因2016年、2017年、2018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金亚科技因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千山药机因2018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且2017年、2018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德奥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龙力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就深交所发布的暂停上市决定,相关上市公司在当天晚间亦披露了公告。据乐视网披露,公司已采取措施及未来重点解决问题包括: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账款、主要业务恢复、控制成本及费用支出、持续完善内控管理等。公司再次表示,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此外,乐视网还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存在的其他风险,包括实控人变更风险、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回收风险、债务规模巨大且短期内无法解决、持续经营性亏损风险、违规对外承担回购责任的风险等。如,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发生变更的风险。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约33.55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公司同时表示,针对乐视体育等违规对外承担回购责任案件,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

千山药机披露了董事会关于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的意见、积极组织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创造利润等六大具体措施。

*ST龙力则披露,公司争取2019年度实现扭亏为盈,达到恢复上市条件的措施包括:积极化解债务危机,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加强款项回收、持续改善现金流,积极配合证监会立案调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