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迎欣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 曾任中银香港总裁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魏薇)5月29日,中新经纬客户端从民生银行获悉,今天上午10时,中国民生银行召开全行干部会议,宣布了主要党委领导调整任免的决定。其中,中银香港原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现任党委书记郑万春改任党委副书记,原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邵亚平,出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高迎欣“空降”民生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作了讲话。曹宇指出,此次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根据民生银行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高迎欣,1986年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就加入了中国银行,逐渐由一名工科生成长为银行家。

除了1995年到1996年曾短暂在加拿大北方电讯公司总部财务部工作之外,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光都在中国银行。1996年9月至2004年7月高迎欣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总行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高迎欣赴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5年2月至2015年3月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

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高迎欣回到中国银行担任副行长一职,并曾在中国银行集团境内外多家机构担任不同职务。2018年1月,再次调任中银香港任副董事长、总裁。

5月25日,中银香港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辞任中银香港及其主要营运附属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委员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

此前,有消息称,高迎欣将出任民生银行任董事长一职。不过,截至今日民生银行仍未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目前民生银行的董事长还是洪崎。

董事会换届选举推迟

2019年12月1日,民生银行启动第八届董事会换届程序。后因疫情原因,宣布推迟董事会换届选举。

本次换届选举也备受外界关注。一直以来,民生银行的股权较为分散,股东中不乏明星企业家,如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泛海集团原董事长卢志强、东方集团名誉董事长张宏伟等都是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成员。每次换届选举也被外界称为“一群最强男人的战争”。

此前,史玉柱曾在微博喊话,“民生银行公告显示董事会换届开始了,我个人观点:新董事会成员收入必须与业绩、市值挂钩”。

翻看民生银行2019年年报,2019年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04.41亿元,同比增长15.10%;净利润538.19亿元,同比增长6.94%;净息差2.11%,同比提高0.24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26.74%,同比下降3.33个百分点。这份业绩被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描述为“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经营业绩”。

不过与同业对比看,民生银行的业绩表现并不突出。比如,民生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在股份制银行排倒数第三,仅高于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远低于同业中的招商银行。

不良贷款方面,2019年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1.56%,较上年有所下降,但不良贷款余额达544.3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68亿元,增幅1.05%。民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36家A股上市银行中也比较高。

股价表现方面,截至5月29日收盘,民生银行报5.69元/股,跌幅1.22%,市净率仅0.53倍左右。(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