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决战脱贫攻坚战

来源:和讯网 2020-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江阴县、紫阳县、岚皋县是建设银行总行定点帮扶脱贫地区,建设银行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创新精准扶贫方式,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扶贫责任落实、扶贫措施到位、扶贫效果落地。目前,一区三县均实现脱贫摘帽。

建设银行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紧密结合安康市地理环境、资源禀赋,探索“金融+科技+扶贫”新路径,将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搭平台,在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专设“善融扶贫馆”,今年以来帮助一区三县实现扶贫交易额1.28亿元;在一区三县建立981个“裕农通”服务点,服务近10万贫困群众,打通金融服务进村“最后一公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实现全市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一张网,助理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营商环境改善。兴产业,捐资2470万元支持建设9家新社区工厂厂房,扶植发展矿泉水、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创新“新社区工厂贷”,余额超过5000万元,支持了135家社区企业,吸纳5421人就业。惠民生,出资2365万元升级一区三县基层医疗基础设施,联合京沪知名医院等合作单位搭建“云诊疗”平台;资助修建深度贫困村村组道路、河坝大桥、生活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池等民生基础设置建设,帮助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重教育,依托建行大学开发“扶志赋能 善建新民”,组织开展扶贫培训200多期,培训基层干部1.66万人,培训技术人员2.86万人,在56所乡村学校推广“新一千零一夜”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驻建行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行监督职责,2019年在全行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专项督查”,围绕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精准施策扶贫、严格规范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突出执纪监督等六个方面,明确40项督查内容和85个关注点,采取调阅资料、交流座谈、问卷测试、项目抽检、外部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驻建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安康市一区三县进行现场督查,实地走访贫困村、当地扶贫办、人民银行等政府和监管机构,与扶贫干部现场交流,为扶贫工作“诊脉体检”。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建设银行党委发送《监督建议函》,指出扶贫政策落地、扶贫措施推进、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逐项进行剖析整改。对全行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出现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警示通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整治。建设银行党委对驻行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领导、落实、督办等各方面的工作机制,推动扶贫工作朝着高质量、可持续方向深化。

当前,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还很艰巨,扶贫工作不能停顿、不能放松。“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下一步,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推动建行党委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同向发力、贯通协调,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扶贫政策情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监督保障。”驻建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马?O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