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GDR挂牌伦交所国际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20-06-18 14: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继华泰证券后,第二单沪伦通来了!6月17日下午16点(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中国太保发行的沪伦通GDR在伦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证券代码:CPIC)。中国太保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

最高募资19.92亿美元

太保本次发行GDR的最终价格为17.60美元/每份。据了解,在附条件交易期间,投资者交易的GDR以正式在伦交所上市为交割前提条件。预计太保GDR将于6月22日在伦交所正式上市,自正式上市之日起,投资者交易的GDR交割将不附前提条件。

太保本次发行的GDR数量约1.03亿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5.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8.106亿美元。如果行使超额配售权,本次太保合计发行GDR不超过约1.13亿份,其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为不超过约5.66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19.916亿美元。

在中国太保GDR发行路演期间,全球投资者兴趣浓厚、下单踊跃。簿记建档认购倍数约3倍(不含基石投资者),最终投资者结构以基石投资者和长线投资者为主。

本次发行中,最吸引外界关注的是瑞再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2888.3409万份GDR,占本次发行GDR总数(超额配售权行使前)的28.08%,原则上锁定了三年的禁售期。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中国太保GDR在伦敦的成功发行上市,不仅将是公司本身的重大历史事件,更是东西方资本市场“互信、互助、互通、互动”的标志性事件。中国的企业要向西方同业学习,同时繁荣稳定的中国更是值得全世界投资的地方。

据悉,此次GDR发行亦创下沪伦通机制下多项第一:第一次使用中国会计准则的GDR,第一次采用基石投资者机制的GDR,第一次非欧洲企业得到大众持股比例豁免的GDR,第一次在沪伦两地之间实施“云上市”的GDR。

推进国际化布局

成立于1991年的中国太保,明年将步入“而立之年”。中国太保历经2007年(A股)和2009年(H股)上市,以及2012年的定增。此次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是太保在资本市场又一重要举措,对太保意义重大。

借助沪伦通平台发行GDR,太保希望进一步丰富股东构成,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孔庆伟表示,期待本次GDR的成功发行能够为太保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科技化进程注入正能量,为转型2.0冲刺和未来长远发展提供新引擎。

根据规划,太保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稳步推进太保国际化布局及补充资本金。具体而言,一方面,将围绕保险主业,择机通过股权投资、合作结盟及/或兼并收购等方式,逐步发展境外业务;另一方面,搭建海外创新领域投资平台,关注健康、养老、科技等方向的布局,支持保险主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