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流量”——苏宁易购独有的流量逻辑

来源:金融界 2020-06-30 14: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量是电商的命根子。

从初期的广告大幅张贴,到后来的蚂蚁搬家,去一切有流量的地方引流,再到如今的直播带货,以流量为尊的意识形态早已在电商中根深蒂固。

但苏宁易购却从一开始就不是个对流量重度依赖型选手,这是由其企业内在基因决定的。不过,这也并不代表苏宁易购对流量就不重视,只是重视的角度与外界看法不同——流量的本质是一种加速器,不能与后端的体验、品质、管理等要素结合在一起发挥作用,单独拿出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但如果一家平台先把后端的价值链条做好了,流量也会不引自来,这是苏宁持有的逻辑,但不一定适合其他公司。

成立将满30年的苏宁,属于见过风浪的巨型企业,对于短暂的繁荣没有那么的渴望,却更在意长远的建设。30年间苏宁易购沉淀出雄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强大的物流服务能力,用户们是不会只受流量引导而对苏宁易购这个存在视而不见的,优质的服务能力和优良的商品供应,就是苏宁易购的流量。

顺着这个逻辑展开去,你会发现苏宁易购所做的一切都在合理范围内。

从涉足电商开始,即强调自营能力的建设,即要对交易的全链路进行全面把控。

电商的体验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落在配送上,因此苏宁易购很早以前就开始着力发展专业的配送能力,如今已形成包括“半日达”、“次日达”、“准时达”等标准化服务在内的多层次即时配送体系。如今,苏宁易购已经在51城实现半日达、315城实现次日达,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不断提升社区近场与到家服务能力。

这离不开苏宁长久坚持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方向。说苏宁易购是当今消费场景最丰富的零售实体毫不为过。

苏宁易购本身在线下有大量的门店,去年又收购了家乐福中国,在其原本就很庞大的供应链中又补齐了快消品类超过6万个SKU。技术“SKU”储备上,例如VR、AR、C2M、直采、硬件,只要是有潜力提升零售商业效率的新手段,无不被苏宁易购尽收囊中,持续提升零售商业效率,降低成本。

从线下商业来说,很难找到一家有如此强线上业务的对手;从线上电商来说,除了苏宁易购也从没有第二家拥有如此雄厚线下基础的友商。

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苏宁易购没有一窝蜂地购买被动流量,但对于花钱提升体验培养主动流量则是毫不吝啬。

只要苏宁坚持将自己的“长板”发挥出最大效应,将实实在在的持续增长坚持下去,又何尝不是一种领先呢?苏宁易购正在进行的是一场马拉松长跑,相比爆发力而言,唯有耐力更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