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香料被质疑产能利用率较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核查后称处于较高水平

来源:和讯网 2020-07-17 14: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 7月17日消息,拟登陆创业板的华业香料因是否存在产能利用率、产销率较低情况,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是否与同行业一致等问题被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审核中心要求落实。

近日,华业香料的保荐人国元证券对上述问题做出了回复。

针对是否存在产能利用率、产销率较低情况,保荐人国元证券表示,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通过获取报告期以及2020年上半年主要产品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销量以及产销率明细表,进行波动分析等方式进行了核查。

具体的核查方式为:获取报告期各期末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明细表,以及生产设备明细清单;获取报告期以及2020年上半年主要产品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销量以及产销率明细表,进行波动分析;了解在建工程建设规划和未来产能实现进度;了解公司在手订单、营业收入增长情况、所属行业情况,以及公司产能消化的措施。

在完成上述核查程序后,国元证券和申报会计师认为,报告期内,发行人的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2020年疫情以来发行人不存在产能利用率、产销率较低情况;发行人所在的香料香精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本次新增产能的产品市场需求量大,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发行人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新增产能顺利消化.

针对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是否与同行业一致的问题,国元证券称,保荐机构及申报会计师进行了查阅发行人2020上半年财务资料,获取可比上市公司、同行业出口数据等相关行业数据;获取报告期主要客户2020年上半年销售明细表等步骤。

经过核查后,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认为,2020年以来,发行人经营情况变化趋势与同行业一致;2019年锅炉改造停产、2020年疫情对公司主要客户的销售和维护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发行人已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中对业绩波动情况进行风险提示。

资料显示,华业香料创业板IPO的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徐燕,武军。负责本次IPO审计工作的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为吕勇军,吴琳。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