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与360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网安心”网络安全保险产品

来源:金融界 2020-08-18 15: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全球首场网络安全万人云峰会第八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0)持续引爆行业关注,当日,ISC2020金融安全分论坛上又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中国人寿财险与360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网安心”网络安全保险产品发布会顺利举行。中国人寿财险是国有大型财产保险公司,360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将迈入新纪元。中国人寿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赵峰, 360集团副总裁、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赵峰指出,近年来人类社会风险复杂性的提升对保险业经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保险公司需加强科技驱动,通过“保险+科技”重塑经营管理价值链,成为以科技为支撑的风险管理者、服务提供者和风险分担者,充分承担风险防范、风险化解和风险转移的社会“减震器”和“稳定器”功能,全面融入国家社会治理体系中。

赵峰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借助360集团在智能化大数据分析、IoT硬件等领域的优势,在精准获客、大数据风控、物联网应用等方面优化保险产品和运营模式,进一步拓展“保险+科技”生态链,践行“科技国寿”战略,提升客户体验,担承保险发展使命。

赵峰指出,科技的进步使得人类对于传统风险的认知和控制手段愈发丰富,风险防治体系持续完善。与此同时,技术发展本身又衍生出了新的风险类型。当前全球正加速迈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风险已经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新的重大威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为响应国家战略,化解网络风险,中国人寿财险研发了“网安心”网络安全综合保险产品,并借助像360这样专业网络安全公司的技术力量,将服务引入保险产品中,形成网络安全“保险+服务”的风险管理新模式,推动从单纯的“事后理赔”到“事前提醒、事中干预、事后补偿”转变,将风险管理融入客户服务全过程,履行保险最核心职能,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表示,360基于在网络安全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与中国人寿财险将在网络安全保险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通过保险产品开发、安全技术服务、客户资源联合拓展、市场资源共享等,联合培育国内网络安全保险市场,并有效进行网络安全保险风险管理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