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解析:融资盘再次流入军工、白酒板块 农业银行空方情绪大幅提升

来源:金融界 作者:徐航 2020-08-20 10: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昨日(8月19日),A股总体表现相对疲软,盘中多次冲高失败后,指数持续走弱,资金抱团离场,报收3408.13点,下跌1.24%。电力、农牧、酿酒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而半导体、医疗、数字货币等前期强势板块则表现浦软,板块轮动持续进行。

两融数据概览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4813.72亿,与前一日基本持平,融资买入1067.97亿,较前一日小幅回落,融资偿还1069.61亿,较前一日的1010.41亿上升了59.2亿,升幅为6%。

融资盘解析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卫星(2.53亿)、贵州茅台(2.05亿)、上海机场(2.04亿)、宁波银行(1.52亿)、中信证券(1.37亿)。

其中,军工股(中国卫星)以2.53亿融资净买入排名第一,军工股近期表现并不强势,但随着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对军工股的关注度也在逐渐提高。上一交易日酿酒板块受到消息面的刺激,表现的较为强势,贵州茅台自前期的调整之后,近期受到市场的持续关注。而宁波银行、中信证券等大金融股,在近期行情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关注度也在持续提升。

融券盘解析

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1645.34万股)、福田汽车(471.69万股)、北京银行(411.55万股)、万通发展(300万股)、中国石化(278.43万股。

总体来看,农业银行以1645.34万股的融券净卖出额排在首位,空头情绪对该股热情大幅提升,相较于其他银行股,农业银行近期负面消息不断,以及业绩压力的逐步累加,使得该股的空方情绪持续释放,融券盘关注度持续高涨。而同时,福田汽车自8月6日以来,持续拉升,周二两融盘集中博弈,周三该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使得空方情绪继续叠加,融券盘关注度相较前期有所提升。

综述

周三市场走势偏弱原因主要是多次崇高失败,空头情绪大幅提升,资金恐慌性出逃所致,而从出具来看,杠杆资金热情却并未消退,相较于前期基本保持平稳,军工、白酒等前期热门的板块周三继续受到融资客的关注,而银行股由于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则更倾向于空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