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南离岛免税牌照扩容 做大蛋糕适度竞争

来源:金融界 2020-08-21 10: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与公司

免税行业快评-海南离岛免税:牌照扩容 做大蛋糕 适度竞争

8月19日,据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成效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1、海南两家企业获得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2、三亚今年将争取新开设3家离岛免税店;3、省外免税品经营企业可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竞争;4、7月以来海南免税品销售额突破50亿元 新增品类免税品受青睐。

国信社服观点:

1)7月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后,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大增250%,量价齐升显示蛋糕正积极扩容,未来政策潜力可期。2)海南两家本地企业获得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三亚将争取年内新开3家离岛免税店,其中有一家市内免税店预计由省外免税持牌商招标竞得,牌照适度增加,我们预计海南离岛免税进入“一超多强”格局;3)考虑今年以来尤其7月新政以来海南离岛免税的超预期表现,我们进一步上调中国中免2020-2022年盈利预测至2.39 / 4.35/ 5.69元(较早前为1.90/ 3.64/ 4.51元),对应2021年PE46倍。虽然短期部分投资者或需观察中免护城河地位验证,但我们仍中线继续战略看好中免,结合我们此前系列深度报告反复论证,依托规模和渠道优势,中免在消费回流、赛道扩容下成长仍有支撑。同时,考虑国内其他免税参与者也有望受益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下海南离岛免税蛋糕的协同做大,故也建议关注王府井、格力地产(跟踪珠免注入进展)、凯撒旅业(需关注其与中出服合作进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