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付鹏:疫情不结束,美国的财政政策就无法退出

来源:金融界 作者:曹静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美国今年财政赤字或许会创造新的记录。

付鹏:不是说或许,或许可以去掉了,一定创记录。

金融界:刚才我听您的意思其实黄金的行情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它已经到达最高点了。

付鹏:对,从中观的框架上来讲它已经结束了。刚才我已经讲过了,如果你想预期3000、4000、5000、6000只有后边那个假设,但是那个后边的假设在现在有点早,早很多。我们坐下来聊聊,但是绝不可以以此为交易。中观的交易框架上,实际利率已经到达最低点了,刚才我已经分拆过了,基于这个逻辑框架来看,今年黄金的行情最高点已经出来了,边际上的最高点已经出来了。往后推演中观,第一,名义利率会大幅度抬起来吗?不会。第二,通胀预期还有更高吗?没有,通胀预期会回落。所以在通胀预期的驱动下,黄金会陷入到向下的行情,但名义利率又很低,所以会在某个位置上支撑住低点。所以下半年黄金的低点就要看通胀预期的低点在哪里,因为名义利率大概率不会动。我估算大概是在400美金左右震荡,当然这个价格绝对拍脑袋出来的,但这些东西都是可以通过逻辑和前瞻的数据去一点点观察、推演出来。

金融界:然后我还想问您一下美国财政的问题,美国推行了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形成?在后市来看。

付鹏:短端来讲,财政政策补了由疫情造成的居民和企业部门的缺口,所以这几个月的经济数据不差。因为发了钱,消费当然不差,如果不发钱那就完蛋了。

为什么财政政策的窗口期是4月到7月底?因为当时所有人的假设是疫情也就3、4个月结束了,财政把这3、4个月的缺口补上也就完成任务了。但是从现在的角度来看,第一疫情相当顽固,表现出来的一个结果就是没法开放。中国现在自控很好,但是也绝不能开放,一开放我们也会出问题。这意味着疫苗不出来,对居民和企业的冲击会持续,那也就要求财政政策必须持续,少发都不行。可以推测的就是疫情不结束美国的财政赤字也无法退出,这样的话美国的财政赤字债务会非常高,信用风险极大。那怎么去应对呢?第一对内没有法应对,只能是财政支撑多支撑少的问题。对外他就会增加施压,对外大家都明白什么意思,在这里不多说了。所以本身疫情前就有这种撕裂的状况,这一场疫情更是直接的让这个撕裂变的更加赤裸裸,然后最终都转化为政府债务,政府之间就要PK了。假设美国输掉二战后建立起来的体系、信用体系,全球贸易、清算结算等等,所谓的美元霸权很有可能会受到重创。那当然对我们来讲或许是好事情,但或许也是坏事情,看你怎么去想这个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