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盘分散于多板块 海通证券融券余量大幅增加

来源:金融界 作者:徐航 2020-08-28 09:3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8月27日),A股受到周三下跌影响,开盘后惯性下挫,但随后抄底资金流入,指数逐步回升,虽然午后盘面有所波动,但最终仍然以较好涨势收盘,最终报收3350.11点,涨幅0.61%。创业板涨势相对强劲,涨幅超1.7%。深成指、中小板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板块方面,消费电子、特斯拉、半导体等表现强势,而免税概念、汽车零部件、民航等板块表现相对疲软。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1.25亿元。

两融数据概览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4816.02亿,较前一日的14783.65亿上升了32.37亿,升幅为0.22%,相比于大盘强势拉升阶段,短期内两融余额无明显变化。融资买入额716.93亿,较前一日的828.92亿下降了111.99亿,降幅为13.5%,融资偿还额为697.6亿,较前一日的892.27亿回落了194.67亿,降幅为21.8%。

融资盘解析

融资余额为14145.96亿,较前一日的14126.64亿上升了19.32亿,升幅为0.14%。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沪硅产业(1.89亿)、片仔癀(1.31亿)、海天味业(1.25亿)、中国平安(1.1亿)、金发科技(1.07亿)。融资盘整体表现较为谨慎,介入总金额均不超过2亿,科技、医药、保险、大消费等板块均有涉及,相较于前一日的融资盘5.22亿净流入君正集团,周四杠杆资金分布更为平均。

从当前杠杆资金持有总量来看,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241.33亿)、牧原股份(159.38亿)、中信证券(150.78亿)、贵州茅台(143.34亿)、东方财富(133.19亿)。相较于前期,排名无显著变化,中国平安依然以241.33亿融资保有量高居榜首,非银金融仍是融资盘持有的主流,贵州茅台、牧原股份等业绩白马融资盘同样非常稳固。

2018年至今,牧原股份股价涨了近6倍。千亿猪王、牧原股份的掌门人秦英林的身价随着猪价和股价一起飙涨。截至发稿,秦英林以182亿美元(约合1256亿人民币)财富,位列2020年福布斯实时全球富豪榜单第66位,身价远超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网易创始人丁磊。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近期猪料行业产量改善,据饲料工业协会,6、7 月猪料产量同比+9.3%、+36.8%,这源于去年同期非洲猪瘟导致南方产能下降,令猪料同比基数较低。向前看,基于2H20 同比低基数,且补栏意愿边际提振猪料需求,公司猪料销售同比增速有望改善。同时,本年养殖利润向好,利于公司高毛利率前端料销售,我们预计猪料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整体看,中金判断随猪料边际改善,本年饲料业务有修复机会。

融券盘解析

融券余额为670.06亿,较前一日的657.01亿上升了13.05亿,升幅为2%。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617.25万股)、沪硅产业(541.16万股)、农业银行(419.73万股)、盾安环境(400.56万股)、焦作万方(320.11万股)。排名前二的京东方A、沪硅产业均属于电子元件、半导体板块,短期内板块的大幅震荡让市场谨慎情绪大幅上升,周四拉升后,融券盘关注度也在增加,形成了激烈的多空博弈局面。盾安环境、农业银行等收到业绩压力影响,融券卖出额始终保持在较高位置。

从总体融券余量来看,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海通证券(14175.05万股)、招商银行(6581.99万股)、京东方A(6087.72万股)、平安银行(4875.05万股)、国泰君安(4320.19万股)。总排名暂无变化,海通证券以1.42亿股的融券盘总量遥遥领先,且相较于前期,仍在持续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