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拟筹划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9-02 17:3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资本邦获悉,中天科技(600522.SH)于今日公布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中天科技于2020年9月1日通过《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中天科技海缆管理层启动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中天科技此次拟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背景,主要是根据中天科技整体战略布局,结合中天科技所属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业务发展需要,促进中天科技及中天科技海缆共同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金实力,提升研发能力和行业竞争力,促进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中天科技表示,本次分拆后中天科技股份仍将维持对中天科技海缆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中天科技海缆主要从事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缆及电力电缆(包括配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营产品涵盖500KV及以下交流海底(光)电缆、±525KV及以下柔性直流海底(光)电缆、海底光缆、深海脐带缆、动态海缆、500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及其配套产品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海上风电传输、岛屿电力及信息传输、城市电网建设及扩容等领域。

中天科技直接持有中天科技海缆96.20%的股权,通过全资控制的子公司中天金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天科技海缆3.80%的股权,是中天科技海缆的控股股东。薛济萍为中天科技实际控制人,亦即中天科技海缆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中天科技海缆2017-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实现25.67亿元、40.04亿元、53.35亿元、28.60亿元。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