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站稳1.5万亿 牧原股份融资盘集中流入

来源:金融界 作者:徐航 2020-09-04 11: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9月3日),A股开盘后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势,开盘后逐步下挫,午盘指数有所回升,下午开盘后指数持续下挫,尾盘在抄底资金流入的作用下,指数小幅回升,最终报收3384.98点,小幅下跌0.58%,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相比于前几日大小盘的分歧走势,今日走势总体较为统一,均为震荡下行。白酒、医疗、民航、化工等多板块表现相对强势,而农牧、军工、保险、贵金属等板块表现疲软,当前市场板块强弱切换极为频繁,资金流动幅度大,市场波动持续加剧。北向资金净流入8.83亿元。

两融余额概览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5097.12亿,较前一日的15089.18亿上升了7.94亿,无明显变化,与前一日基本持平。融资买入额为806.27亿,较前一日锝898.06亿回落了91.79亿,降幅为11.4%。融资偿还额807.81亿,较前一日锝818.15亿回落了10.34亿,降幅为1.28%。

融资盘解析

当日融资余额为14361.56亿,较前一日锝14363.10亿回落了1.54亿,与前一日持平,变化幅度基本为0.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牧原股份(2.66亿)、光大证券(1.57亿)、同花顺(1.5亿)、韦尔股份(1.48亿)、银之杰(1.4亿)。总体来看,农业股牧原股份以2.66亿的融资净买入额排名第一,由于近期板块轮动持续加快,市场对于农业股有普遍的向好预期,受到上一交易日农业股表现疲软的影响,市场杠杆资金流入热情有所增加。我国粮价总体保持稳定,得益于三个基本面因素支撑:

一是生产稳中向好。从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的情况看,今年秋粮面积稳中有增,尽管局部旱涝灾害较重,但灾后生产恢复及时有效,秋粮长势总体不错,粮食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灾害,全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

二是粮食库存充裕。近年来我国口粮库存持续保持高位,目前全国稻谷、小麦库存水平大体相当于城乡居民一年的消费量,玉米库存虽然消化较快,但市场供给有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关部门适时加强了储备投放和应急保供,市场供给平稳有序,市场上不缺粮、不缺油。

三是消费较为平稳。今年受疫情影响,口粮居家消费增加,但外出消费有所减少,在消费总量上变化不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后,玉米饲用和深加工消费恢复势头良好,但实际需求的增加量也是较为平稳的。

同时,光大证券、同花顺等券商、金融股同样受到市场关注,分别有1.57亿和1.5亿杠杆资金净流入。券商 2020 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源于权益市场景气度提升,五大核心业务涨幅可观。1、2020 上半年 39 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21%至 2290 亿元(行业+19%),归母净利润同比 27%至 731 亿元(行业+25%)。业绩大幅好转源于市场成交量上行+股指上涨,致经纪业务(同比+22%)、自营投资(同比+19%)和投行业务改善(同比+22%),驱动券商盈利。2、龙头券商整体稳健,中小券商业绩弹性更大。

融券盘解析

当日融券余额为735.56亿,较前一日的726.08亿上升了9.48亿,升幅为1.3%。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国泰君安(711.04万股)、沪硅产业(569.74万股)、圆通速递(540.23万股)、京东方A(492.21万股)、兴业银行(388.87万股)。总体来看,国泰君安以711.04万股的融券净卖出额排名第一,国泰君安原分管投行的副总裁朱健调任上海银行行长后,接替朱健分管投行的高管人选已定。

据悉,国泰君安聘任原财务总监、首席风险官谢乐斌担任投行事业部总裁,分管投行业务。9月2日晚间,国泰君安公告,谢乐斌已辞任财务总监和首席风险官。

现年53岁的谢乐斌是个老投行,早在1993年就在万国证券投行部工作,1995年进入君安证券,做了近4年的投行部常务董事。此后,谢乐斌在国泰君安多个岗位任职,2017年开始担任财务总监,2018年10月至今兼任首席风险官。高管的变动带来的不确定性也是融券盘集中关注的主要原因。同时,沪硅产业、京东方A等半导体股受到板块整体表现欠佳影响,市场多方热情有所消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