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期货:股指期货短期整固过后或会有新高

来源:兴证期货 2015-01-05 09: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观点:资金面边际改善有利股指上涨。

上周期指走势:上周期指呈现单边上涨。主力1501合约本周最低跌至3140.8,最高至3596.4,本周涨110.2点,涨幅3.16%,最终收报3593.2。

本周观点:期指短期整固过后或有新高。

持仓成交:上周持仓较前一周增加8421手至215437手,多空略谨慎。日均成交228万手。多空分布来看:前20会员净空减少4080手(多空增仓),前5会员净空增加2387手(多空增仓)。

会员净空变化情况:

上周持仓结构显示:期货会员有博弈反弹之意。

后市走势来看:

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创5年新高,终于收在了3200点位上方,持续强势表现有利增量资金介入。但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沪指日线上已经到顶背离的极限,且后期新高时候量能没有跟随放大,显示股票市场追高资金较为谨慎,周线已经连续两周高位吊颈线,所以,指数有可能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但因下方支撑较强,短期指数不会大跌,周线调整后沪指或再度冲击3300一线。

元旦假日期间,消息面出现一些冲击。

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集团1月1日公告称,未能偿还4亿港元汇丰提供的融资贷款,并且警告称可能难以偿还其他债务,或为中国资本市场2015年首例违约。部分投资者担忧会否出现行业性违约潮。我们认为可能性不大,该债务违约事件本身是由其他问题引发,并不是企业自身运转问题所致。且若其连锁影响扩大,也不符合中央明确提出的守住不发生区域金融风险的底线的方针。

但该事件配合假期公布的其他事件或对市场情绪有所打压。

1)国土部:尽快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

2)新兴市场出现18个月以来首次外资净流出;

3)第三方支付首现倒闭,宁波成重灾区涉及资金超4亿。

综合而言,市场本身积累的整固压力及元旦期间频繁出现的信用事件或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打击,导致短期指数新高附近或有整固压力,但前期反弹支撑基础:宽松货币政策、资产配置效应驱动均非短期影响因素,我们认为股指上涨支撑仍在,短期调整整固之后指数有望再创新高。

期指前多部分仓位可滚动操作,逢高止盈,低位调整至5日线附近吸纳,3400止损。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