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六连阳 市场红包行情料将跨年演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超 2015-02-17 09: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早间震荡过后在个股多数走强带动下震荡拉升,收盘报3499.4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65点;IF1503以3508.2点跳空低开,午后发力上攻,收盘报3544.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3.6点,成交523184手,持仓增仓26170手至140352手。

而相关人士从历史统计数据分析,沪指年后较年前在量能水平上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1996年以来,节后10个交易日中上涨的年份占79%,平均升幅为2.1%,节后市场继续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收小阳涨0.85%,日K线六连阳,量缩价升,收盘价收复各短期均线,MACD呈金叉趋势,短期有望收复1月29日跳空窗口;IF1502合约2月25日交割。

消息面上,QFII对A股激情不减,斥资逾80亿元买入12只个股,外资有望持续流入市场;1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发布,加码降息降准可能性增大,节后流动性将好转;消息称房贷新政近日出台将明确七折贷款利率下限,市场对“房贷新政”的预期乐观,不少购房人暂缓交易保持观望,等待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明确。

瑞达期货分析认为,因春节假期,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受节前获利承兑与多空止战休伐等因素影响,本周量能料延续低迷态势,沪深300指数以温和调整、小幅度上行为主。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沪指年后较年前在量能水平上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1996年以来,节后10个交易日中上涨的年份占79%,平均升幅为2.1%,节后市场继续走强是大概率事件。若春节假期无黑天鹅事情扰动,在金融反腐与管理层去杠杆等利空逐渐淡化、情绪转暖带动增量资金积极入市、流动性宽松预期增强、国企改革加速、两会预期召开、权重股企稳反弹、年报利好等多重利好因素共振下,沪深300指数有望延续震荡攀升格局,期指主力合约IF1503可轻仓逢低短多过年,但须注意小幅度回调风险,操作区间在3450点-3650点。

还有市场认为,春节红包行情已经启动,而且有望延续至节后,理由有三:其一,从历年走势看,A股在春节后一周大多都存在显著的超额收益;其二,春季施工旺季即将启动,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有望阶段下行;其三,随着打新资金回流以及两融业务整顿进入常态化,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将继续缓解,场外资金入市脚步也有望随之加快。整体来看,持股过节是当前较佳策略选择。

不过中州期货认为,昨日股指午后发力拉升,日线六连阳,盘面上个股多数上涨,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市场已提前进入节日状态。由于投资者已经失去了持币过节的最后机会,明日市场交投可能更加清淡,终盘再收一根小阳线,日线连收七阳结束农历2014年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轻仓多单过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