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盘延续升势站稳3300点 下周趋势看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刚 2015-02-28 09: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延续节前的升势,重返3300点整数关口之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内大幅贬值,央行在公开市场出现净回笼,银行间市场利率稳定。周内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递增,周五放大至6200亿元以上。

新股发行方面,截至2015年2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89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认真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但并无在四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邓舸表示,证监会牵头成立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工作组”,财政部、人民银行、法制办、银监会、保监会、人大法工委、高法等单位参加,已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上报国务院。3月份新股发行的规模或进一步扩大,需关注批文下发情况。

资金面上,春节过后,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2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8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但由于本周逆回购的到期资金量为1800亿,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回笼1420亿元,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净投放态势。

消息面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两只产品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获批复。金融板块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深市权重股可能会被QFII提前布局。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阳线,上涨1.95%,而前一周上涨1.3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一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5周均线下穿10周均线,但周K线已经回到5周均线之上,中期处于震荡调整走势。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小阳线,远离5日均线,略显超买。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多头排列,5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上翘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仍有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

在改革预期和宽松货币政策预期高涨的背景下,预计大盘将以3300点整数关口为支撑,继续上攻。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300-3350点

下周热点银行、券商

下周焦点PMI、成交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