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证期货:风险加大 股指期货持多勿要追多

来源:鲁证期货 2015-04-09 09: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及特征分析

周三(4.8)沪深300期现货指数宽幅震荡,小幅红盘报收,沪深300指数收于4295.80点,涨0.84%,沪指盘中触及4000点,收于3994.81点。期指合约跟随现指震荡整理,但走势明显弱于标的指数,四个合约涨幅均不足0.5%,且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除下月合约外,其他合约收盘贴水均超过40点。

股票市场盘面上,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股护盘明显,强势领涨,而中小创则集体回调,创业板指2500点失守。近期盘中频繁跳水,主力盘中调仓至蓝筹股的概率较大。两市日成交为1.52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10%,再创历史新高。

期指持仓方面,收盘总持仓减1911手至220465手,至此,从3月16日收盘总持仓达到创纪录的25.9万手后已经合计减仓3.9万手,一定程度显示获利资金已经开始逢高离场。从中金所公布的四个合约的持仓来看,主力合计加多4477手,减空1030手,主力净空持仓减1171手至1.38万手,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从主力净空持仓变化来看,从3月18日的3万手高位已经减1.63万手,且主要是空头主力减仓,主力多头则小幅加仓。数据显示,期指主力空头被迫减仓止损的迹象明显。

技术分析

无论是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无论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均呈现多条均线并列上行的态势,另外,KDJ指标高位钝化,MACD指标多头趋势,总之,技术上涨势良好。不过沪指已经达到4000点整数关口,此处会宽幅震荡。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三沪深300期现货指数再度盘中跳水但快速修复,显示市场强势格局,但同时也显示风险加大。技术上依然涨势良好,但沪指4000点附近会有波折。期指市场指数的大幅贴水及总持仓的持续降低则显示投资者比较谨慎。消息面上,国务院出招降费价改减税救急实体经济、新华社再度发文称“期待改革牛变成健康牛”,整体利好A股,短线指数有望延续涨势。不过本周将开始公布宏季度观经济数据、下周密集新股发行,虽不改变市场长期走势,但中短期会加剧市场波动,或引发调整。故在期指的操作上,建议前多持有勿追多,仓位较重可适当逢高减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