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牛”能否化解“石化魔咒”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5-04-28 09: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看来,风已经顺利吹到了蓝筹。”本周首个交易日,蓝筹股集体起舞引发市场狂热,有投资者兴奋地表示,“今天做空中证500期指,同时做多上证50期指,对锁,拿上几天,看效果!”

伴随着增量资金的积极入市,昨日上证50期指高开高走,主力合约IH1505大涨121点或3.74%,收报3357.6点。与此同时,伴随着中石化、中石油、中国联通的强势涨停,上证50指数突破3300点,收报3308.45点,涨幅2.62%。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型央企并购重组预期升温显然是上证50期指暴涨的导火索。“在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的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升温,赚钱效应凸显,增量资金不断流入A股市场,尤其是蓝筹股,也进一步推升了市场对于IH合约的偏爱。”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表示。

作为蓝筹股中的超级巨象,“两桶油”的涨停历来被视为调整将临的重要信号,甚至被称之为见顶“魔咒”,这次是否会在后市应验?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改革牛”仍将前行,不过沪综指和上证50指数在到达阶段性高点后,后市进入震荡调整的可能性加大。

蓝筹巨象起舞

“巨象起舞了,上证50的股票涨得好给力啊!”4月27日10:20左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突现放量拉涨,10:35左右,中国石油触及涨停,中国石化封涨停板,最终两只巨象双双以涨停价收盘。

现货市场热闹非凡,期指市场也不甘寂寞。本周一,三大期指全线飘红,上证50期指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5以3260点跳空高开,全天震荡上行,尾盘最后10分钟还迅速拉涨20多点,最终大涨121点或3.74%,收报3357.6点。与此同时,沪深300期指相对较弱,主力合约IF1505上涨1.97%报4804点;中证500期指冲高败北后一度翻绿,最终IC1505仅微涨0.48%报8347.2点。

“‘两桶油’在周一上午就牢牢封住涨停板,而大盘并未出现大幅度的回撤,显示市场当前看涨热情极度高涨,有关国资委下辖央企通过合并重组减少至40家的消息无疑是‘中国’概念股集体涨停的主要推动力。”宝城期货研究员邓萍认为,昨日期指三品种中IH1505合约表现格外强势主要是受到中国版量化宽松及央企并购重组预期的推动,而A股收盘之后,IH1505合约的继续上涨也显示了资金对于蓝筹股行情的看好。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同时告诉记者,周一IH1505暴涨主要的原因是关于大型国企并购重组的预期较强,市场关于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合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传闻蔓延,加上中国南北车重组后导致股价暴涨的经验使得各路资金对于中字头企业大幅追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