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期指维持震荡格局 主力增持多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8-14 09: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市场本周一呈现大幅上涨,并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中维持震荡格局,中证500期指涨幅稍显领先。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报收4015.6点,周线上涨4.21%;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8报收2553.2点,周线上涨3.25%;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8报收8345.8点,周线上涨6.47%。整体来看,资金仍偏向中小市值股票的中证500品种。

沪深300期指方面,前期合约大幅贴水的局面近一周有所改善。截至周四收盘,当月合约IF1508相对现货沪深300指数贴水59.86点,贴水率为1.47%,这是自8月6日以来,连续第6个交易日贴水幅度控制在100点以内。

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25日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贴水幅度首次突破100点之后,在随后的30个交易日内收盘贴水大于100点的情形共出现了21次,其中有16天合约行情都呈现下跌,且平均跌幅高达2.96%,体现出在前期剧烈震荡中,当月合约的贴水幅度与指数涨跌具有密切的相关性。

沪深300期指持仓数据的变化也显示出近期多头资金信心的回归。沪深300期指四张合约总持仓近一周继续回升,前4个交易日总持仓量日均为106317手,较前一周日均97548手小幅上升,这是连续第三周总持仓量呈现上升趋势。中金所公布的主力持仓数据显示,主力席位持有的净空单数量近一周出现下降,截至本周三收盘,主力净空单降至8472手,为近14个交易日新低。两者数据相结合,近期主力机构席位重新开始增持多单成为推动总持仓量回升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