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贴水扩大 持仓量不足 交割周料平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9-15 09: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4日,三大期指表现有所分化,不过总体仍处于弱势格局。截至收盘,主力合约的贴水幅度再度回归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本周期指将迎来交割,但由于期指的持仓量处于低位,因此交割周料较为平稳。

期指贴水扩大

9月14日,三大期指整体走弱。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报3130.6点,下跌5.32%;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9报2134.0点,下跌2.04%;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9以跌停点位报收5758.2点,跌幅10%。

对于昨日期指下跌,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前期获利盘出逃,特别是前期涨幅最大的中证500期指由于短线资金离场,跌幅较大,而沪深300期指及上证50期指由于有国家队护盘金融股,跌幅较小。

由于期指表现弱于现货指数,期指的贴水幅度扩大。截至收盘,IF1509合约贴水150.53点,IH1509合约贴水94.15点,IC1509合约贴水291.59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期指将迎来交割日,大幅的贴水会否促使行情波动加大?

对此,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前基差较大,反映市场预期较为悲观。虽然期指本周面临交割,但是目前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不足3万手,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交割周总体而言料较为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