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再现百点大逆转 机构紧盯年线阻力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A股市场而言,10月27日的盘面似乎在含蓄的传达着投资者对于“十三五”规划的信心。

当天开盘后各大主要指数便齐齐下跌,沪指跌幅一度接近3%,而创业板跌幅更逼近4%;但十点半之后,一场绝地反击战悄然打响。各大指数开始缓慢回升,午盘后创业板指更是率先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4%收3434.34点;创业板指则上涨1.44%收于2563.96点。

以上证指数为例,对应当天3332.62点的最低位,到3434.34点的收盘点位,该指数一天之内再度上演了逾百点的奔袭。创业板指数当天同样贡献了一出超过百点的逆转好戏。

尽管在一天之内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但还是让一些机构人士心有余悸。

“出现今天这种情况,我认为是一个短期调整的信号,接下来两天可能会有所调整。”深圳一家私募投资总监王松(化名)分析称,“从历史经验来说,收出带较长下影线阳线情况下,再掉下来的概率比较高。而今天上午出现的砸盘情况,也反映了有部分资金在撤退的事实。”

王松进一步解释,“现在的情况就像一场比赛,参加的人很多,跑第一的已经冲线了,但还有人在陆陆续续冲线。也就是说有的强势股已有见顶回落的信号,而其它的股票还在陆陆续续见顶。事实上,前几天的调整已经走了一拨人,今天又走了一拨人,所以盘面看起来还很顽强,但实际上顶着的人在减少,短期调整的风险在加大。”

在他看来,大盘逆势翻红,除了“十三五”政策期待的因素,当天人社部宣布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的消息,对盘面也有一定积极影响。

从Wind数据来看,10月27日各大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国防军工、传媒、纺织服装、综合等四个板块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余板块均呈净流出状态。整体而言,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日净流出近192亿元。

事实上,不仅王松,多位机构人士对3500点附近的年线位置表示了谨慎的担忧,在他们看来,能否突破3500点以上套牢盘带来的压力是短期内市场关注重点之一,尽管他们长期都看好A股市场的发展。

华南一家基金公司的权益投资部总监李林(化名)就谈道,“之前救市的资金成本大致是在3500点,从过去的一些情况来看,证金已出掉了一些盈利的票,但预估还有很多亏损在百分之十几的票未卖出,这确实会对当前市场造成一定压力。”

王松也认为,“部分资金担心如果直接搞到3500点以上,则会触发大量套牢资金,市场可能会很不扎实,因此选择先撤出来。”

不过,亦有机构人士认为,经过今天的稳固之后,反弹还将持续。而尽管对短期调整存在担心,但从长期而言,多数机构人士也认为,套牢盘的影响将逐渐削弱。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受访机构人士还谈道,近期一些与“十三五”相关的活跃板块,或是资金短期炒作的热点,可能存在短期机会。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经理助理夏钦就分析称,“‘十三五’规划短期一些新的提法以及规划等必然会带来相关主题的爆发,例如前期的‘健康中国’、‘生态文明’等都被市场追逐,未来一旦规划中出现一些超预期的规划以及市场之前预期不充分的内容,都会带来相关板块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